某人

这一刻不站出来,下一刻就永远站不出来!!!

浪费资源的可耻之处

据相关报道:
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
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
至少能满足2亿人一年所需!!!
与此同时,饥饿却仍是人类的头号杀手!!!
全球平均每年有1千万人因饥饿丧生!!!
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
一个国家,一年就是五百亿公斤。全世界几百年又该有多少亿公斤粮食?
五百亿公斤是2亿人一年所需。如果把五百亿公斤粮食换算成土地,时间,人力,物力,财力,一滴滴泪、血与汗…………又该是多么庞大的资本?如果用这些资本为更广大人民的权益服务或投入到更广阔的事业中去,对人类地进步意义该有多大? 
全世界一年浪费的又有多少亿公斤粮食呢?几百年内全世界又浪费多少亿公斤粮食呢?又该需要多少土地、时间、滴泪、血与汗……呢?这么多,这么多的资本居然都不如你的虚荣与欲望重要?!
五百亿公斤地粮食被浪费等于2亿人一年的时间虚度,而且是没有任何意义地虚度;没有创造任何价值地虚度!请问,浪费时间与死亡有什么区别?
我们任何一个人也许都难以理解浪费粮食的可恨之处。既然人人一切都向钱看,我就拿金钱举例:按照一个人一个月2500元计算,一年挣27500元(有一个月休息)。27500元乘以2亿人得来的钱就是五百亿公斤粮食的价值。不够直观、明白?还有更直观地解释:相当于中国每年都有110000个千万富豪(按一人五千万算)凭空成为一无所有、一穷二白的人!!!钱都去哪了?被换算成粮食浪费了!
每年中国有11万身家五千万富豪的价值凭空浪费——这就是两亿人一年能创造的价值因为每年浪费五百亿公斤粮食而消失对中国的影响力!
11万个千万富豪!一年!中国!如果是全世界被浪费的粮食总量呢?全世界一百年内被浪费的粮食总量呢?又该有多少钱?如果没有浪费,又能对世界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力?

评论